日期:2015/7/7 (二)
時間:09:30 am – 13:30 pm

地點:二訪米子鬼太郎
費用:320*2(來回)=640円

行程:米子—境港—米子—倉敷

今天是摔車後第五天,詳見前情提要,不想看的可以略過

前情提要:五天前在四國旅行時,挑戰四萬十川40K腳踏車旅行,索先生不幸在20K處摔了車,因為膝蓋傷口不斷出血,已到無法繼續騎車,米小姐邊哭邊透過Skype與申辦的網路電話卡向山下的腳踏車行求救,省了救護車的錢,也謝謝米小姐的日文流利,讓我們脫困離開,但期望未來,再度挑戰(其實這個真的沒什麼,我指40K)

而行動上依然受限的索先生,幾乎一日只能玩一個點加上「坐著」吃飯(強調坐著,因為日本很多站著吃飯的店

今日的行程如果沒摔應該可以跑很多景點,但索性就順應其勢的過慢遊生活

因住在米子車站前,所以以米子車站為中心,直接搭往境港的區間車,米子車站裡外就有許多跟鬼太郎的人事物,也順便拉「好朋友」柯南海報做廣告,在米子車站每天都有固定的車班是專門跑境港的,而也有特別設立的月台「0番」

入閘後左手邊,不要上樓直直走就到了

這已經是索先生第二次來到這裡,出發前一定要先上網看最新的時刻表,但看看我二年前來的是一樣的時刻表!!同時也沒漲價!320円 (Google 關鍵字:境港 時刻表)

其實也可以查的到幾點是什麼車,但現在已經找不到囉,只能現場看了,在境港的車站是有張貼的呦,如果去程無法控制,卻有想控制自已坐上指定車廂的控制狂,可以考慮去程後先在境港車站找找囉!

而我們搭乘09:44的早班車是「目玉おやじ」,ㄜ…這台似乎以前曾搭過,今天不像過去一搭上就被團客滿坐,這回了有位子可坐著,算是老天給的博愛座,延路每一站都算當地人站,因為幾乎不會有觀光客下車,但站牌都是卡通的其中一個角色或場景(吧)

 

到了境港站,這一天陰雨相當可惜,當初來的時候可大晴天呢!(又再回想當初

當然站裡站外多的是週邊在吸引著你的荷包,我們抓著荷包就拿著免費的案內圖,照著案內圖去尋寶吧!

這個小小的「社區」就是一個歡迎來到水木茂的卡通館,上百個小像等著跟你合照,從天空到地板都是鬼太郎週邊角色與場景,好像來的都是小粉絲,但其實壓根都沒看過卡通。

 

因為米小姐愛吃麵包,路過了一間麵包店,就賣著主要角色圖樣的麵包,造型有五、六分像,口感就「麵包」,但能幫助社區一個觀光的力量,也是不賴的

曬黑的鬼太郎

來個第二人氣旺的鼠男(圖一直轉不過來

整個社區大概就是一條通到底,起點車站 終點水木茂博物館,沒太陽的天氣觀光客並不多,但遇到好心的日本觀光客,主動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,成了我們這一個大景點難得不是自拍的合照(臉終於變小啦!

這一路本來應該可以遇到真人版的角色們,可惜米小姐今日運氣 = 無。所以沒遇到半隻,而想知道要抓哪一隻角色,在水木茂博物館外都有標示!

回程時可以看到一個「妖怪樂園」的標示,延著巷子走,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小區域,有幾個雕像與場景佈置,在加上一個小店(想當初就在這裡敗了不少錢

今日索先生比較幸運,所以剛好看到店裡的日本妹花500円就抽到最大獎-一反木綿 的抱枕,整個就可以把日本妹包起來的大小,這時索先生告訴米小姐:「現在絕對不要去抽,運氣被日本妹用完了

很快的我們早上七點半出發,中午就從境港回程,但其實這個點在天氣好人潮多的時候,可是可以玩上一整天,只能說天氣決定了一切

 

而傷後的五天,即將離開回憶滿滿的米子,還曾在米子上醫生館換藥,接下來終於可以不用上醫生館,往倉敷前進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