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5/7/15(三)
時間:08:00 am – 06:07 pm
地點:由布院散策
費用:北九州Pass

CIMG5024 (2)

 

看完了史上最早的祭典「博多祇園山笠 祭典」,應該沒人排行程會排這麼早就開始的吧,看完祭典後睡了回籠覺,但也沒太好睡,康桑哈米達人的行程開跑,七八點就大聲嚷嚷,就像金正恩在「提振」人們的士氣一樣,似乎瞎了看不到同室還有人在睡覺,我們慢條斯理的起床,帶著哀怨的神情來往韓國人的床位,今天的行程Part2 由布院。來到九州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之一,索家夫婦繼續前進…

買北九州Pass 的時候就選好的要坐幾點的車搭什麼樣的車型,來到由布院,人人都搭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號不搭就不算來過由布院,連跟團的阿六、台灣客、白種人,皆捨棄大巴也要跟人擠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號。
ゆふいんの森號的歷史與簡介在這就不多介紹,因為多的是有人寫,輪不到我們這種小咖,只能說「就是去搭就對了」。


「ゆふいんの森」官網


時刻表上不是每班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車每天都會運行,下方還有備註,主要就是解釋哪些日子哪些車次不是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而是由「ゆふ」車種取代。這要特別注意囉!!

森車次

2015/04/20-2015/03/06、2015/07/04-2015/07/17、2015/10/05-2015/10/09、2015/12/17-2015/12/17、2016/02/29

博多往由布院、別府 ゆふいんの森1號(09:24發)、ゆふいんの森5號(14:36) 不開,改由 「ゆふ」車種取代

由布院、別府往博多 ゆふいんの森2號(12:09發)、ゆふいんの森6號(17:07發) 不開,改由 「ゆふ」車種取代

 

2015/03/02-2015/04/24、2015/05/08-2015/07/03、2015/09/15-2015/09/17、2015/11/30-2015/12/04、2016/02/216-2016/02/18

博多往由布院、別府 ゆふいんの森3號(10:15發) 不開,改由 「ゆふ」車種取代

由布院、別府往博多 ゆふいんの森4號(14:41發) 不開,改由 「ゆふ」車種取代

車內案內圖,咖啡圖示就是搶便當、瑞士捲(小)的櫃台呦!!

森車廂

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號當天最早往由布院的班次是10:25,對於被金正恩們吵醒的我們還太早,沒辦法搭到很殘念,好險上帝還是愛世人的,下午還有班次會從由布院回來,剛好我們也早早利用Pass訂了下午的車票。
搭著取代「ゆふいんの森」的185系「ゆふ」不到11:00就到了由布院站(鬼打牆的現在已找不到當時搭的時刻),站內有為觀光重新裝潢顯的與眾不同,但我們沒多做停留就開始散策之旅。

185系「ゆふ」

DSC_0619 (6)

由布院站外觀

DSC_0624 (6)

來這多半人都用走的,有知名的部落客說可以租單車,路上也確實看到有人騎車一付就是租來的車,但米小姐愛走路,索先生就不在利用僅存的方向感找租車行,但走著走著還真的看到小型出租行,1000円一日,算小貴囉。

CIMG5014 (2)

CIMG4879 (2)

從車站一路靠左走,直到遇見三角窗瑞士捲名店「B-speak」,在過馬路靠著最右邊一路前向,延著指標就會到終點金鱗湖,來這的人散策就是一路逛商店(湯之坪街道)到金鱗湖,而本來要買小條瑞士捲嚐鮮,11:00 am抵達已經完售,而他開店時間是10:00am,正如部落客所說,不早點來就賣光只能買花更多錢買大條的,但索先生已不覺的是時間太晚到的問題,而是店根本懶的切小條來賣,要就請多花點錢吧!不然他的利潤就太低啦是否。


步出「B-speak」,米小姐見索先生失望透頂大器的說:買大條的沒關係。索先生問:很貴對吧。米小姐:是有點貴。索先生心一橫:算了,大不了最後在去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車上碰運氣。我們靠右邊的小路繼續向前走,熱到爆的天,不少人投了路邊的販賣機解渴,看來日本人的販賣機哲學就用在這裡,減少「熱中症」的病患。

CIMG4903 (2)


而來由布院通常要幹麼呢,米小姐與索先生做了下列的事:
B-Speak 瑞士捲—其實沒這麼好吃。1,420円(大) 475円(小_1/3),在回程的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車上有得買
金賞可樂餅(隨選)—無敵好吃,但跟日本各地的差不多。
花麴菊家 銅鑼燒冰—就冰,跟台灣的沒二樣。
史努比茶屋—餐廰貴純逛商店,走馬看花。
Yufuin floral village—歐洲風格小鎮建築
醬油霜淇淋(隨選) 300円—醬油有點少。
自動車歷史館 —很多車子,入場要費用800円,可無料逛商店與外展區
終點:金鱗湖—團體客集散地,秒看五分鐘閃人。

平凡到不行的B-Speak 瑞士捲

CIMG5040 (2)

CIMG5044 (2)

金賞可樂餅

CIMG4902 (2)

花麴菊家 銅鑼燒冰

CIMG4918 (2)

CIMG4910 (2)

CIMG4911 (2)

史努比茶屋

CIMG4905 (2)

CIMG4907 (2)

Yufuin floral village

裡面的商店很多,其中還有冰雪奇緣週邊商品與魔女宅急便週邊商品、英國系週邊商品等等

CIMG4923 (2)

DSC_0657 (5)

CIMG4948 (2)

金賞揚物與冰淇林

CIMG5001 (2)

醬油霜淇淋(隨選) 

CIMG5003 (2)

自動車歷史博物館

CIMG5008 (2)

終點 金鱗湖

DSC_0724 (6)

整趟散策來回約一小時的步程,走馬看花可以撐到二個小時,延途不少小店東西都相當便宜,米小姐就買到一雙100円的紅黑點點筷子(她愛上草間彌生),索先生花200円扭到代表米小姐的米妮束口袋(索先生心都向著米小姐),整體來說就是天氣好到很熱。

非常有質感的木頭商店,但人們多看少買,單價不便宜呀

CIMG4920 (2)

回程搭了原本就訂好的「ゆふいんの森」車次,車上九成滿,看來不先訂可真的搶不到位子,並且一上車就記的要往第二節車廂衝(不同車次車廂不同,請注意),快搶購特製鐵路便當與B-Speak 瑞士捲啊!

 

車尾的透明車掌廂

CIMG5026 (2)

車頭運轉手車廂

CIMG5055 (2)

本來滿滿的人車廂

CIMG5058 (2)  

最後,附上最完美的Logo吧(米小姐有點趕的拍了這張,晃了)

CIMG5060 (2)

 

總結:

ゆふいんの森很值得一坐,車廂的復古特色很突顯,全車指定席,要買到票運氣並不會左右你太多,主要就是買pass的時候就順便訂位子且別挑週末,如果不用九州pass 博多-由布院單一趟就4550日元,不如換回台幣搭高鐵當孝子或來去鄉下住一晚比較實在。

由布院、湯布院就是散步之旅,是一個不像日本的歐州小鎮fu,最多就放個鳥居告訴你這裡其實是日本。

而天氣好會太熱,天氣不好拍照不好看,太冷都雪也沒啥意思。

瑞士捲,如果你曾吃過覺的好吃,那可多來幾次,不然其實真的就是「瑞。士。捲」而已,買不到小條不吃並不會怎樣的滋味,金賞可樂餅倒是很棒,但對我來說日本超市的19日元可樂餅我就覺的很棒了,還有還有最後的金鱗湖,如果我有古人的衣服,真想面對著湖吟詩,可惜,台灣婆婆團、阿六仔家庭自由行人數過多,其實不如來去北海道的道東三湖還更美!

以上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sar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